卫斯脖

微博@普陀挑灯
CP@阿息,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脖子/波砸/博泰←←后面两个丧病的称呼不要管他。
all叶主周叶/叶all可萌不写
此生棠棣开荼蘼,三遍繁华不如你

【周叶/Tag清理活动】花店02

*@墨残 ,来,互相治愈TAAAAAT

*虽然设定差不多……但是和前一篇花店并没有关系,请当做独立故事阅读。

*难得文艺一把OTZ

 

叶修家附近新开了一家花店。 

隐藏在小路拐角的这家花店有着一个小小的前院,推开白色的木质栅栏,你会看到属于这个季节的最美丽的花朵。春有兰花夏有莲,秋有金菊冬有梅,一年四季,这个小院里永远芬芳四溢。而当你穿过小前院推开挂着风铃的店门,坐在柜台后面眉目姣好的青年会站起来静静地冲你微笑,无声地询问你有什么需要,旁边热情的店员会有些不好意思的向你解释店长不太喜欢说话如果有什么要求请务必告诉他,然后领着你在精心摆放的错落有致的花束间穿缩,温柔的询问你想要选购的品种。

“是一家会让人感到幸福的花店呢。”某个曾经在那里买过花的女生这样说。

于是S市多了这样一个都市传说:

在那家花店购买过花的人,就会得到幸福。

 

叶修不怎么出家门——按照世俗眼光来说,他是个标标准准的宅。

然而这些天他每天早晨都会被敲门声惊醒,一开始他以为是苏沐橙为了督促他正常生活所以给他定了牛奶……但是当他揉着惺忪的睡眼推开家门,看到门口的台阶上躺着一支还带着露水的玫瑰的时候,他就知道自己猜错了。

 

会是谁呢?不会是哪一对偷偷幽会的情侣不小心遗落下的吧?

……算了,挺好看的,养着呗。

于是他拎起那只连枝干上的小刺都被细心修剪干净的玫瑰花,哼着歌儿关上了门。

 

但是很快他就发觉情况不太对劲。

第二天是风铃草,第三天是满天星,第四天是红色郁金香,第五天第六天第七天第八天第九天第十天,紫丁香黄色郁金香勿忘我三叶草桔梗花粉蔷薇,除了第一天的红玫瑰,其他的花全是一大捧一大捧的,无视季节的规律出现在他家门口的台阶上,凝结着清晨干净透明的露水,像是某个未知的爱慕者明亮温柔的眼睛。

 

……有点麻烦啊。

叶修摸了摸略微发烫的脸颊,对着屋子里越摆越多的花叹了口气。

他快要找不到瓶子装这些花了。

 

于是他打了个电话给黄少天。

隔天中午他收到了一张还算清晰的照片,附带一长串叽里呱啦的解释与嘲笑。直接无视了和某人一样神烦的回复,他皱着眉放大了那张照片。

 

然后在持续收到花朵的十二天,他推开了自家附近那家小花店的门。

玻璃制的风铃随着他开门的动作在空中晃出一串清脆悦耳的声响,把趴在柜台上发呆的店主惊醒过来。当他揉了揉眼睛看清楚笑眯眯的站在自己的面前的人的时候,觉得自己同时中了熔岩烧瓶和僵直的DEBUFF。

“叶……叶前辈……”他结结巴巴的打了个招呼,有些手足无措。

 

“小周啊,怎么想起来给哥送花的?”

“……活动……”

不,不是这样的。

“活动?免费送花帮助你体验幸福之类的?”

“嗯……”

只是给你一个人的。

 

“这样啊……我知道了,总之,小周还是停了这个活动吧,虽然确实打广告的效果很好,可是这样还是会赔本的呀。”

叶修伸手拍了拍面前青年的肩膀,以过来人的口吻这样说。

“……不是。”一直垂着头的青年突然下定决心似的抬起头来。

“嗯?”

“不是活动。”静静地望着叶修,眉目英俊的年轻店主涨红着脸重复了一遍,“只给你的。”

那么多那么多代表着不同的爱情的花朵。

都是给你的。

那么,你的回应呢?

 

然而叶修什么都没有说,他只是挥了挥手,变魔术一样的从身后也捧了一大束鲜花出来。深红与粉红相交织的蔷薇,相互簇拥依靠,如同它们的花语。

 

第二天,S市的某一条都市传说悄悄发生了一些变化:

在那家花店购买过花朵并送给心爱的人,就会得到被祝福的爱情。

END.

 

评论(12)
热度(1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卫斯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