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斯脖

微博@普陀挑灯
CP@阿息,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脖子/波砸/博泰←←后面两个丧病的称呼不要管他。
all叶主周叶/叶all可萌不写
此生棠棣开荼蘼,三遍繁华不如你

【周叶】举头三尺有神明(3)

*神明小周*被迫定下契约不得不把他养大的老叶,梗来自@水滴_吃吃吃周叶周叶周叶

*正剧西幻,中心主题是刷爆老叶和小周的时髦值(醒醒

*欢迎订阅举头三尺有神明的tag

 

PART 10

周泽楷是被烤肉的香味唤醒的。

之前那个法术耗费了他太多的精力,所以在他想出怎么把自己的契约者拖出森林之前先累得直接靠在树干上睡着了。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他闻到空气里传来水果的清香和热乎乎的烤肉味儿,间或夹杂着火堆噼里啪啦迸溅火星的声音;有人在低声地哼着歌儿,声音温柔低沉说不出的好听;不知道什么时候盖在他身上的毯子有青草的味道,大概是临时编出来的……

他睁开眼睛,借着旺盛燃烧的火光看清了坐在火堆边哼着歌儿烤着野兔肉的男人。不同于一日之前所见的狼狈不堪,清秀苍白的脸上挂着漫不经心的笑容。火光落在男人漆黑的眼睛里,周泽楷把目光挪过去,然后看得有点呆住了。

——年轻又沧桑的眼睛,让人第一眼看到他,就会对埋在深处的那些秘密无比好奇。

 

“醒了?”似乎是听到了响动,男人把注意力从那只烤的香喷喷油滋滋的野兔上挪开,冲周泽楷笑了笑,“过来坐吧,你应该不害怕火吧?肉快烤好了,一会儿就能吃了。”

周泽楷默默地站起来,想像往常一样迈开四条长腿跑过去,结果刚站起来晃悠了两步,就啪唧一声摔在了地上。

“……”短腿真是太不习惯了。

“卧槽哈哈哈哈哈哈走路都走不好真是……哥第一次看到这么蠢的异兽哈哈哈哈哈哈哈!”坐在火堆边的男人笑得捂住肚子,就差在地上不顾形象的打两个滚了,“不行了不行了实在是太奇葩了,喂我说,小家伙,你真的是排名前十的凶兽吗?怎么会有化完形连路都不会走的凶兽啊哈哈哈哈哥今天也算是长见识了哈哈哈哈!”

“……”才不是那些野兽呢,他可是——他可是——

周·连路都不会走的神明·泽楷涨红了脸,却又硬生生地把自己的真实身份给憋了回去。他愤愤地瞪了一眼笑得开心的男人,嘟着嘴倔强地想要自己爬起来。化形之后他的法术被磨得没剩多少了,纵然签订契约以后他可以从自己的契约者那里获取力量,可是骄傲如周泽楷,又怎么会使用那近乎于施舍一般的馈赠?所以他咬了咬牙,最终还是自己撑着树干站了起来,然后努力回忆着千百年前化形之后的行走的要领,勉勉强强一步三晃的挪到了火堆旁边坐下。

“小崽子脾气还挺倔的。”他听见身边的男人咕哝了一句,然后一只油光水滑的烤兔子腿被递到了他面前。

“我叫叶修,你呢?”

叶修,叶修。

他把这个算不上响亮的名字默念了两遍,然后避重就轻地回答了男人的问题。

“周。”

名字是神灵的忌讳,周泽楷用审视的目光看着面前撕扯着野兔肉毫无形象的男人,在他真正信任这个人之前,他都不会告诉这个人自己完整的姓名,即使他们已是血脉相连的契约者,从今往后的岁月里他将花费自己无尽生命中的某一小部分陪着这个男人,看着他四处游历,结婚生子,垂垂老矣,作为这个男人解开了自己封印的回报。

仅此而已。

 

PART 11

叶修觉得他有必要和那个被他称为小周的人形凶兽好好谈一谈,即使那个年幼的人形凶兽顶着一张人畜无害的漂亮的像天使一样的笑脸。

刚才在那个孩子睡觉的时候他已经举起了却邪,却发现自己怎么都没有办法戳下去。最后他只好认命地把却邪抛出去叉中了一只路过的巨型安格森林兔做晚餐。之后把自己全身上下仔仔细细地检查了一遍,过于完好的身体和精神状态让他吃了一惊,直到他在自己的腰侧发现了那个样式复杂的契约纹路。

……于是所有的一切都有了解释。这只小崽子一定是趁着他昏迷不醒的时候强制签下了异兽契约,估计还是那种叶修死了异兽不会怎么样但一旦异兽死亡叶修也一定要掉一半寿命的不平等条约……叶修悲愤地捂脸,觉得这简直是不能忍。

不过说起来叶修细细观察了好久也没看出来那种契约纹路属于哪一种异兽。他自认游历甚广通晓万事,却也从来没有见过这种样式的纹路。比普通异兽契约更加复杂的血色纹路深深镌刻在苍白皮肤之上,异常的扎眼。他苦恼的想着从这个林子里出去之后一定要好好地问一问王大眼这到底是什么鬼东西,但是那是以后的事情,现在最重要的是……

“小周啊,哥觉得我们需要坐下来好好地聊一聊。”

叶·心肝肺全都乌漆麻黑·修真正意义上笑得如沐春风。

契约既然已经定下了那他也没办法消除,但是怎么用这契约……呵呵。

 

被他称作小周的孩子正举着硕大的烤兔腿默默地啃啃啃,听了他这话,抬起头来小心翼翼地看了他一眼,抱着兔子腿往火堆另一边挪了挪。

兔子腿……我的。

那一双黑如点漆的漂亮眼睛明明白白地传达给他这个意思。

“……”叶修难得无语了一下,“别紧张别紧张,哥不会抢你的食物的。先说好了啊,你和哥签了什么契约哥管不着,哥也不要求你给我变什么金银珠宝,只要你跟着我就行,每天还管你吃喝,你看怎么样?”

周泽楷睁着眼睛认真地听完,然后点了点头。

于是叶修继续笑:“哎这就好办了,那就说好了啊,赶紧吃,吃完了哥带你出去。对了,这么久你还没出过轮回森林吧?外面的世界可热闹了,哥带你去看看啊。”

周泽楷啃掉兔子腿上的最后一块肉,舔了舔手上的油花,又点了点头。

“好……一直陪着你。”

那时候他还没有意识到他究竟答应了什么。在他看来,这只不过是他数以亿计的生命中无足轻重的某一段时光,这样的话陪着这个看上去就很强大很有趣的男人一起出去转转似乎是个不错的选择,可以打发后面漫长的无聊时光。

直到最后的最后,他才知道,何谓一语成谶。

TBC.

==============================================================

现在小周和老叶都没那个心思谈恋爱……还在互相嫌弃的阶段呢_(:з

小周经验没老叶丰富所以被骗骗也是正常的x

不过小周是个聪明孩子,所以后面喜闻乐见你们都懂【。

评论(18)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卫斯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