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斯脖

微博@普陀挑灯
CP@阿息,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脖子/波砸/博泰←←后面两个丧病的称呼不要管他。
all叶主周叶/叶all可萌不写
此生棠棣开荼蘼,三遍繁华不如你

【周叶】容身之所(6)

*欢迎订阅容身之所的TAG

 

周泽楷走回医院的路上一直处于脑子放空的状态,进了医院大门上了电梯直奔二楼值班房,刷卡进门拖凳子坐下一气呵成,只是动作略僵硬表情略茫然,一看就是魂不守舍的样子。

“……”端着碗泡面吃了一半的江波涛觉得情况不太妙。

而沉默了半天的周泽楷开口的第一句话就验证了他的预感。

“……失恋了。”

果然。江波涛淡定地把泡面碗放回桌子上,打算好好安慰一下失恋了的周医生。他才没有打算顺便满足一下自己的好奇心呢,绝对不是。然而他还没来得及开口,今天和他一起值班的另一个医生呼啦一下就推开凳子冲了过来,表情相当的不可置信,顾忌着病房里不得大声喧哗的要求压低了声音满脸八卦:

“什么什么主任你竟然失恋了?卧槽哪个姑娘这么牛掰竟然敢甩了主任你?不过没关系主任我告诉你啊这种事情我最有经验了你可以……”

“杜明你让开。”江波涛无奈,“先不管你的方法到底有没有用,我就问你一句,唐小姐你追到手了吗?”

杜明受到正面言语攻击,HP-50%。

刚失恋心情不太好的周主任跟着抬起头难得开了金口:

“……谈过吗?约过吗?拉过……手吗?”

杜明受到三连击补刀,HP清零,倒地阵亡回血不能,默默地退出了值班房去找方明华前辈嘤嘤嘤了。

 

杜明一走,周泽楷就盯住了江波涛。

人在失恋的时候总是会下意识地寻求安慰,周泽楷也不例外——当然只要他愿意,勾勾手指头就会有一大群姑娘抱着各色花朵蜂拥而至的安慰他顺便愤怒地发誓一定要找出那个胆敢如此伤害他们男神的女人好好教训一顿——不过显然如果周泽楷这么做了那他也就不会是周泽楷了。所以他找上了江波涛,沟通省事效率又高,非常的符合倾听者和开导者的条件……即使这一位也同样没有谈恋爱的经历。

“小周你先别急。”江波涛安抚他,“要不这样,我问你答,然后我看看问题出在哪儿?”

周泽楷默默地点了点头。

于是形式诡异的江·知心哥哥·波涛的恋爱咨询开始了,不久的将来这一项业务扩展到了整个医院,甚至还有其它医院的护士医生们慕名而来寻求帮助,让江波涛差点考虑转行——当然这都是后话,现在暂且先带过。

 

“小周你们认识多久了?”

“两个月……?”

“这么快就勾搭到手了不愧是小周……”

“没有QAQ”

“……等等我听错了?没有?那小周你前几天为什么那么开心?”

“我以为。”

“也就是说你觉得你们谈了但是其实你们没有谈?那小周你为什么觉得你们是在谈恋爱?”

“牵手了。”

“还有呢?”

“没了。”

“……小周啊。”江波涛心好累,他觉得问题比他想象的还要严重,“牵手呢,有很多种可能性,比如你摔倒了她握住你的手扶你一下,还比如你站着不动她要拉你进去坐一会儿,再比如她只是和你表示友好地握一下手……”

“不。”周泽楷摇摇头轻声打断了他的话,“那个时候,他喜欢我。”

——即使那个牵起他的手的男人一言不发,他也如此清楚的知道。无关乎理智,纯粹出于直觉。和叶修手指间肌肤相贴的时候他察觉到了一刹那间细微的颤抖,那点颤抖现在在他心里反反复复簌簌作响,摩擦的细微声音渐渐地被放大,再放大,最终回荡成整个心脏震颤的声音。

穿过窗户的阳光,空气里漂浮的细小尘埃,不甚清晰的孩童的欢笑,铅笔摩擦在纸上沙沙作响的声音,穿着羊毛衬衫的男人弯起的眼角——

“他喜欢我。”

他重复了一遍,以无比坚定的口吻。

“那小周……按你的说法,你们互相喜欢但还是要分手了?”

“……嗯。”

“理由呢?”

“强吻。”

“……”对着脸不红心不跳吐出以上两个字回答的周泽楷江波涛感觉到了迷茫。

 

“……那就去找她。”江波涛觉得事已至此他也说不出其他什么有用的建议了,只能上最简单粗暴的方法了,“女孩子嘛,偶尔娇羞一点蛮横一点要闹分手也没什么,你好好哄哄她,再认认真真地问她一次喜不喜欢你,喜欢就在一起不喜欢就只好……嗯。”

“嗯……”周泽楷看了看满含鼓励望着他的江波涛,想了想还是说出了口,“不是个女孩子。”

“……?!”

“是个男的……画室老师。”

“……??!!”

“叫叶修。”他顿了顿,声音一点一点低了下去,“或者……叶秋。”最后两个字他以近乎呢喃般的声音吐出,处于震惊中的江波涛也就没注意到。现在江波涛首先想到的是果然不愧是周泽楷周主任男女通吃果然网络上说的好男人不是娶了就是弯的是对的吗,其次想到的是完蛋了病房里暗恋周泽楷好久的小护士们肯定要伤心好久了,最后想到的才是我靠,刚才我好像听到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我的上司是个弯的,正在追男朋友,怎么追,急,在线等。

 

……我的哥哥是个弯的,正在被帅哥追,怎么让他接受,急,在线等。

和医院相隔不远的偏僻小巷的某间画室里,目睹了自家哥哥被人强吻之后一脸淡定地把人赶走之后站在屋外抽了十来分钟烟的苏沐橙,和江波涛一样感觉到世界充满了恶意。

TBC.

 

评论(17)
热度(16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卫斯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