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斯脖

微博@普陀挑灯
CP@阿息,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脖子/波砸/博泰←←后面两个丧病的称呼不要管他。
all叶主周叶/叶all可萌不写
此生棠棣开荼蘼,三遍繁华不如你

【周叶】青丘冢(5)

*狐狸精paro,狐妖小周*叶公子

*题目严肃其实就是用来卖萌的,欢迎订阅TAG青丘冢

*百日周叶Day 12

 

 

叶秋在兴欣客栈没呆几天就回去了,临行之前没好气地把一块龙纹玉佩抛给叶修,恶狠狠地叮嘱他一定要记得随身带着。

“王国师替你算了一卦,说你最近有血光之灾,这块玉他施法加持,你给我记着一定要贴身带着,别又到处乱丢!”

虽然是埋怨的语气,仍旧有掩盖不住的担忧。

“知道了知道了,”叶修挥挥手,一脸满不在乎的样子,却挺听话的把玉佩穿了红绳挂到脖子上,“你快回去吧,再不走老头子估计就要着急了。这件傻掉渣的袍子可以脱了,记得换件朴素点的棉袄,不然冻哭了可没人给你送药啊。”

“混账哥哥!”

叶秋吼他,眼框却悄悄红了一圈。

“多大个人了,怎么还哭鼻子呢。”叶修叹了口气,走过去用力抱了抱与他长得一模一样的青年,“路上小心啊。”

 

送走了一步三回头的叶秋,叶修把跑出来看热闹的兴欣众人赶走,抱着周泽楷就回房了。

门一关,本来安安静静地缩在他怀里的小狐狸嗖地一下就窜了出来,然后眼前白光一闪,白衣黑发的俊美青年笼着衣袖眉目暗沉,站在叶修面前不言不语。

“哟,小周,怎么想起来化形了?”

叶修挺惊讶地拍了拍比他高了几寸的青年的肩膀,顺手笑眯眯地摸了摸青年宛若玉琢的面庞。

“瞧这脸长得——啧啧啧……”

他还没啧完,青年已经一阵风似地扛起他,把他丢到了床榻上,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神情严肃。青年柔软顺滑的长发垂下来落在叶修脸上,叶修觉得痒,伸手想把那头发拨开,却冷不防被周泽楷一把捉住了手腕。容色尊贵俊美宛如神祗的青年凝视着他,灿金色的瞳孔里有着认真难辨的神色。

“你要……等谁?”

 

周泽楷觉得这样不好。

青丘狐族寿数太长,法术逆天,相应的,千年时的历劫便要比普通妖兽艰难许多。周泽楷虽说满了一千岁,然而常言道山中无甲子,按人世间的岁数算起来,他也不过是个二十出头的青年。山水养育,虽得灵性,终究少了一丝人气。此番他出谷历劫,最落魄的时候是叶修捡他回家养着,闲暇时抱着他坐在兴欣的柜台后面,一边帮他顺毛一边笑眯眯地给他讲世间百态人情冷暖,全是叶修这些年踏过大江南北的亲生经历,烟火气十足却又足够动人。周泽楷和叶修待在一起时间久了,当他发现自己已经不想回去青丘了的时候,他突然就醒悟了——

他的劫数,就在这儿了。

 

劫数是清楚明了的摆在那儿了,剩下的就是要怎么解决它了。可惜不是死物,反倒是个活蹦乱跳生命力旺盛的难缠人物。周泽楷自问心眼儿及不上叶修万分之一,只好采取简单粗暴的方法。

方才他听叶修说在等人,突然就觉得心里闷得慌。他知道叶修说的不是他,也隐约有感觉叶修与那个人交情匪浅。平时他旁敲侧击的诱导,叶修对他相当坦诚,偏生这件事情上守口如瓶的紧。一来二去,周泽楷心里就越发不是个滋味了。

有什么事情,是我不能知道的吗?

所以叶秋一走,他也顾不上强制化形会对身体带来什么伤害,直接把人往床上一压,准备问个明白。

 

他这边锋芒暗藏咄咄逼人,叶修那边还是一派镇定自如。他干脆摊平了四肢仰躺在床上,白衣蜿蜒地垂到地上,面上笑得与往常一般无二的云淡风轻,甚至还有闲心伸出手摸了摸周泽楷额头正中央的三瓣菱形印记。那三瓣印记端端正正印在饱满的额头中央,血一般的赤红,衬着青年雪白肤色,妖异又魅惑。

“好久没看到这印记了,还挺怀念的呢。”

TBC.

=========================================

今天CHL考试啊啊啊啊我来不及了先去洗洗睡……!更的短不要怪我呜呜呜QAQ

顺便吃我安利!https://erbai27.lofter.com/post/448bf4_3da63d2

L太太的这个梗!!!天辣!!!!!!!还要什么我!!!!!!!!!就算半锅肉!!!也好次!!!!!

评论(15)
热度(19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卫斯脖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