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斯脖

微博@普陀挑灯
CP@阿息,谢谢大家我们在一起了(.
脖子/波砸/博泰←←后面两个丧病的称呼不要管他。
all叶主周叶/叶all可萌不写
此生棠棣开荼蘼,三遍繁华不如你

【周叶】南瓜里的幽灵

*迟来的节日祝福>///<

*百日周叶Day 01

 

PART 1. 

周泽楷是一个住在轮回公墓1124门牌里的木乃伊。

作为一只安静的美木乃伊,周泽楷很少出门。大部分的时间里他都躺在他纯金的棺椁里补觉,然后在下一次醒来的时候发现白色的绷带上结满了蜘蛛网。

“这样子不行啊小周。”

他的邻居,住在轮回公墓1111门牌里的透明人江波涛忧心忡忡地拿出羊毛刷帮他做清洁。

“还有一个月就是鬼怪狂欢的万圣节了,到时候整个荣耀公墓的鬼怪都被要求出席哦。小周你就别再睡了,免得到时候睡过头了。”

“好。”

裹在白色泡沫里的周泽楷点点头,白色的泡沫飘到他的鼻尖上,他一下没忍住,打了个小小的喷嚏。

伴随着喷嚏声想起的是门铃被摁响的声音,叮铃叮铃叮铃叮铃叮铃叮铃叮铃叮铃——————长而急促,还有一连串“开门开门快递哦你有快递哦请开门签收吧快来签收吧开门开门开门呀真的是快递哟”的背景音。

“……小周,我不知道你还喜欢网购?”

“……没。”

 

世界就是这样的奇妙,有人在XB上买了东西苦等一年也没等到发货,也有的人在没下过订单的情况下被送快递的敲响了家门。

大尾巴尖牙齿的快递员晃了晃竖着的耳朵,笑容灿烂。

“请问是周泽楷先生吗哎这是您的快递请签收哦,我是受人所托的快递员黄少天,蓝雨物流公司竭诚为您服务请给我们五星好评谢谢谢谢谢!哎呀我还有下一家要送东西那我先走了东西放这儿了希望您满意哟下次见!”

“……”周泽楷举着才签完名的确认单子茫然地目送狼人先生疾驰而去的背影,产生了一种对方背后其实有什么东西在追着他的错觉。

 

莫名其妙被送到的包裹——或者说是小袋子——被周泽楷拿在手里翻来覆去的研究了好久。

在他纠结要不要打开的时候,里面装着的东西显然先不耐烦了。

咔嚓,咔嚓,咔嚓。

周泽楷目瞪口呆的看着纸袋子四分五裂,露出里面小小的种子。

 

周泽楷把那枚种子种了下去。

一个月不能睡觉的时间用来种一株不知道会长出什么的植物消磨,其实也……挺好的?

 

PART 2.

出乎周泽楷意料的,那颗种子长得很快。不用搬出去晒太阳,也不需要经常浇水,那颗种子就在周泽楷昏暗的小屋子里破土发芽,长出翠绿色的藤蔓。

“这个大概是……南瓜?”

江波涛皱着眉头有点不确定的戳了戳没靠杆子也弯曲的非常有造型的藤蔓……结果被啪的一下轻轻抽了一下。

“……”江波涛扭脸去看周泽楷。

“平常……不这样。”

如果不是绷带遮着,江波涛绝对会看到周泽楷涨红的脸。说起来也很奇怪,这株奇怪的植物——我们姑且认为他就是一个南瓜——半个月来都是安安静静地呆在周泽楷挑给他的花盆里长长长,周泽楷出神的时候总会习惯性的摸摸柔嫩的藤蔓,一直相安无事。轮回公墓的众人听说了这件事以后都跑来1124打算一探究竟,但是他们好奇的摸上藤蔓的时候都被抽了一下,除了周泽楷无一幸免。杜明揉着自己被抽红的手心龇牙咧嘴的表示这一定是一株食人花,结果又被抽了一下以后他很乖巧地闭嘴了。

“咳……不管怎么说,小周,看来只有你能照顾它了。”

“……嗯。”

 

离万圣节还有十天的时候那株植物结果了。

还真是一个南瓜。

周泽楷看着小小的拳头大小的南瓜像吹气球一般的渐渐膨胀,变成金灿灿的漂亮果实。

好……漂亮。

他红着脸把脸颊贴到南瓜光滑的表面试图降降温,却惊讶地碰到了一片柔软的温热。

 

这个南瓜……是热的?

 

PART 3.

万圣节到了。

周泽楷仔细地裹好他的绷带,连呆毛都细心地缠紧了,准备去参加鬼怪狂欢的晚宴。临出门之前他习惯性地走到硕大的南瓜面前,弯下腰说着悄悄话。

“要……出去一趟。”

“等我回来。”

“要不要……带你一去?”

 

啪嚓。

“……?”

啪嚓啪嚓。

“……?!”

啪嚓啪嚓啪嚓。

“!”

 

轻微的,细碎的什么东西裂开的声音,周泽楷手足无措的看着南瓜光滑的表面迅速蔓延开蛛网般的裂痕,一点一点占据了整个南瓜。然后砰的一下南瓜炸裂了开来,猝不及防的周泽楷即使身手敏捷的躲过了大部分飞溅的果肉,也没能幸免被一小块瓤砸中了脸。

他伸出手试图把糊住了视线的东西给抹掉,却先一步被人抓住了手腕。温热潮湿的触感拂过眼睑,变得清晰的视线里是披着白袍晃晃悠悠的鬼怪咂摸着嘴一脸餮足的满意表情。

“哟,小周,说好了的要带哥一起去的,可不能反悔啊?”

“……O////A////O?!”

终于反应过来对方到底干了什么的周泽楷觉得自己整个人都要像南瓜一样炸掉了。

 

PART 4.

南瓜里飘出来的幽灵先生叫叶修。

“和人打赌输了而已……啧,谁知道王大眼那么记仇。”幽灵先生叼着烟慢条斯理地抽着,虽然嘴上是抱怨的语气,脸上却一直挂着漫不经心的笑容。

“唔……哥住在兴欣公墓0529号,小周有空来玩玩呗?毕竟,我也算是被你养大的?”

坏心眼的幽灵先生捏了捏木乃伊的脸,心情愉快地看着对方即使绷着绷带也止不住红了的耳朵根。

 

之后的之后,周泽楷就很少躺在他的棺椁里睡觉了。

当然最重要的原因是他原先睡得那个制作精美的棺椁被幽灵先生团吧团吧塞进白色的袍子里裹走了——周泽楷猜测那里面一定有一个异次元口袋——“兴欣太穷了连墓碑都好久没修缮过了,小周你这个我就先拿走了啊。”

刷新了下限的幽灵先生是这么解释的。

 

于是不怎么睡觉了的周泽楷就经常跨过小半个荣耀公墓群去兴欣公墓去看望拿走了他棺椁的叶修。一个月、两个月、一年、两年、一百年、两百年……他已经记不得自己有多久没用睡觉来打发无聊且永恒的时间了。

 

不过,后面都用不上了,不是吗?

俊美的木乃伊先生把飘在半空的幽灵团吧团吧,塞进了自己才买的新棺椁里扛回了家。

END.

======================================

暗搓搓断个后路

天窗https://doujin.bgm.tv/subject/39427

个人周叶短篇卖糖向合志_(:з」∠)_STAFF列表无比良心,敬请期待。

……每周一万五的稿子赶死我……

评论(31)
热度(3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卫斯脖 | Powered by LOFTER